Lumbar

I can learn to be tolerant of you, but never allow you to indulge.😶

【舟渡】🍨

“师兄~再给我吃一口嘛~”

“不行!不能再多吃了!”


骆闻舟从费渡手里夺过冰激凌冻回冰箱里,看着费渡可怜巴巴的小眼神,骆闻舟轻笑了一声心想:小兔崽子,哥可是一线刑警。撒娇卖萌这招对我没用。


燕城的春天来的快去的也快,气温升高了不说,空气也干燥的厉害。稍微活动活动就容易出汗,费渡很讨厌衣服湿了贴在身上的感觉,所以导致他会想各种办法让自己凉快下来。


刚吃过晚饭,骆闻舟就被一通紧急的电话催促着回去了。是他们最近一直跟的案子有了新进展,骆闻舟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向费渡透露一丝他的处理案件的进展的。费渡也不多问,笑着送他的宝贝师兄出家门,吻别后看着骆闻舟的汽车尾灯渐远,属于费渡的时候来了。


他把吃到一半的饭全部倒进垃圾桶,碗什么的稍作处理就扔进洗碗机。回身打开冰箱门,拿出了他吃了一半的冰激凌和剩下的一大桶未开封的。


他躺到沙发上,打开空调制冷,播放了一部自己喜欢的电影。准备这么消磨时光,期间接到了好两通骆闻舟打来的查岗电话。费渡很轻松的就搪塞过去了,吃的差不多了,费渡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战场,准备洗个澡睡觉了。


夜晚,费渡被胃部的不适弄醒。他的胃里翻腾倒海,他扶着墙,跌跌撞撞地去厕所,刚准备吐,可是打开马桶盖,那种感觉又消失殆尽了。


费渡很难受,胃部的疼痛让他有些迈不开腿。好不容易来到了客厅,倒了一杯温开水下肚。这种感觉一点没缓和,反而更难受了。


家里的常备药向来他是不关心的,现在的他虚弱的不行,平时自己闹胃病的时候都有骆闻舟陪着,他只需要张嘴就好了,可是偏偏不巧,骆闻舟不在。


费渡很不想承认,自己是因为晚上不好好吃饭还吃了那么多冰激凌才导致自己这样的。


他晃晃悠悠地站起来,胃还是疼的厉害。拄着墙休息了半天也没让他缓过劲来,太疼了,出的冷汗已经浸湿了他的睡衣,手心里都是汗。他解锁手机,点开通讯记录,拨打了最上面那个。


市局


骆闻舟这边忙的快要手脚并用了,办公室里各种文件来回来去的运送。在他面前的几个警员已经跑起来运送文件了。


骆闻舟坐在桌子上,正低头思考着案情的细节,就被自己的电话铃声找回了神识。


看了眼来电显示,想都没想就接了,可是接下来的对话差点儿让骆闻舟揪心死。


骆闻舟:“喂?”

费渡:“闻舟……”

骆闻舟:“你怎么了?怎么哭了?出什么事了?”

费渡:“我胃疼……好疼……”

骆闻舟:“胃疼?!你吃什么了?先回床上躺着,我马上回来。”


骆闻舟没舍得挂电话,戴上了蓝牙耳机。转头看见陶然,他扒拉开团团围住他的警员拍了下陶然的肩膀说道:“我先回家一趟,费渡出事儿了!接下来的交给你了!”


陶然有些吃惊,但看见骆闻舟记得额头上都出了一层薄汗,和他表情的严肃,大脑迅速的组织语言说了句:“去吧,好好看看。”


骆闻舟对陶然摆了下手,压根儿没回头就往外面跑。


骆闻舟这一路都很着急,一路狂飙。如果有监控摄像头拍他,罚单绝对能有一打。


他不停的对耳机里的费渡说着话,可是费渡那边基本上是没什么回应,就是一直在抽噎。这让骆闻舟更担心了,比起费渡的不正经,他最怕的就是费渡不回应。


到家了,骆闻舟把蓝牙耳机扔在车座上就往家门的方向跑。进家门连鞋都没换就往卧室跑。


看见床上的费渡穿着纯白色的睡衣,锁成一团蜷着,旁边放着手机。骆闻舟心疼的不行,赶紧过去抱着费渡让他靠在自己身上软着调子说:“我回来了宝儿,哪疼啊?”


费渡眼角还有泪痕,无力的动了动手指了下自己的肚子说道:“这儿……”


骆闻舟心疼坏了,恨不得想把自己一枪给毙了。他怎么能让自己最爱的费渡难受成这样呢?他轻声安慰了几句,去客厅找了药和温水。


费渡太疼了,出的汗已经将鬓角给打湿了。骆闻舟抱着费渡,冷不丁摸了一下他的后背,全都湿透了,而且刚才费渡趴着的位置,摸起来还有一些被汗水浸透的感觉。


折腾了半宿,到凌晨两点多的时候费渡总算是不那么难受了。看着面前的小人好不容易安定下来,骆闻舟也狠不下心说他,只是希望他家费总能上一回记性。


骆闻舟还有很多工作要忙,安顿好费渡,他蹑手蹑脚地关上主卧的门,自己来到书房,准备看看案卷什么的。


刚掏出手机,他就看见陶然打来的十六个未接来电,和好多的文档和幻灯片。骆闻舟给陶然回了电话,然后把那些文件看完,然后把接下来的工作部署了一下。


骆闻舟揉了揉眼睛和鬓角,长时间的高度集中让他有点体力透支,从抽屉里拿出一条巧克力一边吃一边看着电脑中的案卷。


“咚咚咚”


书房门口传来的敲门声引起了骆闻舟的注意,他看见费渡抱着个毯子,敲自己的门。


骆闻舟微笑着看着费渡,等着小人说话。


“师兄~没你我睡不着。”


骆闻舟环视了一下四周,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让费渡躺的,可是自己是真的很需要看接下来的案卷。他拍了拍自己的大腿面,示意费渡坐过来。


费渡最听话的时候,就是他生病的时候。乖乖的坐在骆闻舟的大腿上,双腿环住他的腰,这个姿势让费渡像只考拉一样挂在骆闻舟身上。


骆闻舟也很享受,给费渡披好毯子,右手点击着鼠标,左手轻拍着费渡的后背,像哄小孩子睡觉那样。


费渡的胃还不是很舒服,难受的时候就哼哼几声,骆闻舟听见了就会收回左手,轻轻的给他按摩着肚子。


天快亮的时候,费渡睡熟了,骆闻舟刚好看完案卷。他也没打算动,就这这个姿势准备休息一会儿。


清晨的阳光洒进书房,将二人的身影打在桌面和地面上。这大概就是二人世界最温馨的画面了吧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732)
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