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mbar

I can learn to be tolerant of you, but never allow you to indulge.😶

【舟渡】(番外)💍


致费渡:

当你拿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可能已经死了。其实每次出任务前,我们都会写一封留给家里人的书信。但是我们从不希望,收件人可以收到。


我不像费总是情话十级的高手,也不会写一些特别肉麻的话。可是我不得不对你说一句:


“抱歉,还有我爱你。”


我开始一直不明白我师父去世的时候,我师娘为什么收到他的遗书后就几乎不和我们联络了。前段时间,陶然给我的腊肉里面……就有他的遗书。


那时候我才明白,原来收到遗书是这么痛苦的事情。可是我不愿意将这件事情变得那么痛苦,我记得之前有个报导讲过:如果你爱一个人,就不要让他经历你觉得最痛苦的事情。


但是,我觉得最痛苦的事情,无非就是家属收到遗书了吧。


我每一次都在拼命的想让自己活下来,遇到你之前,我从来不觉得“因公殉职”这四个大字是一件很悲伤的事情,当时老杨也说过我是愣头青,没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呢!说是我遇到了之后一定会变得特别惜命。


是的,他说的没错,遇到你之后,我无时无刻都在想着我怎么样才能活下来。可是你知道的,我是一名人民警察。保护群众安全是我的义务,也是我的责任。我……我其实也害怕,说不害怕都是假的。可是我没资格害怕,如果连我都怕了,谁来保护大家。


可是费渡,我也是人,我也有私心。


反正现在说什么都已经晚了,我可能已经离开人世了吧。


最后我只想说,别来的太早,费渡。


致此 敬礼

永远爱你的骆闻舟



【但其实骆闻舟有个一直没有告诉费渡的秘密,就是他准备了两封遗书,一封是例行公事,另一封信很简单:只有一枚戒指】

评论(1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