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mbar

I can learn to be tolerant of you, but never allow you to indulge.😶

【舟渡】·久别重逢(2)

“费渡!费渡!”骆闻舟歇斯底里地吼着,抱着满身鲜血费渡,他一时间已经不知道自己现在究竟在哪里;


“闻……舟,别哭,看你好好的,我就放心了。”


说完,附在骆闻舟脸上的手忽然无力的掉在地上,他就那么静静的看着怀里爱人的身体慢慢变凉,变得僵硬。他不知道为什么,在救护车赶来的途中,那么快,费渡那么快就……


恍惚间,他已经来到了太平间,费渡冰凉的身体躺在冰凉的台子上,一张白单子盖着他的身体。


面前的费渡再也不会给他回应,再也不会冲他笑,再也不会陪他闹,他再也听不见他的那句:“师兄。”


脑中全部都是他们之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,费渡为他挡下子弹的画面如同幻灯片一样一遍遍的回放,他中弹,那个他想保护一辈子的费渡,竟然保护了他。


骆闻舟由最开始的抽泣变为嚎啕大哭,他哭到极点,觉得肺部都生疼了。摇摇晃晃地离开了这个地方,迷迷糊糊的回到了警局,拿起他的配枪,了结。


是梦


他从床上弹起,跑到卫生间看着自己满脸的泪痕,不知道是哪种心思的催使下,他决定背弃费渡,提出分手。




反正现在一切都说通了,费渡看着坐在椅子上的骆闻舟,内心百感交加,不知道是该和他滞气还是该安慰他。安静的过了一会儿,骆闻舟有些哽咽,说话的声音也变了调:“费渡,对不起,我错了……”


费渡摇了摇头,走到了骆闻舟身边,捧起他的脸,拭去了那滴即将流下的眼泪说:“我的宝贝儿,是世界上最坚强、最值得我信赖的人。不哭。”他把骆闻舟抱在怀里,是的,也许是自己太过信赖他了,觉得他什么事情都可以自己解决,他们是恋人,他应该多关注他才对。


“骆闻舟,我野蛮生长,没能成为自己的月亮,能遇到你,是银河慷慨赐我的糖,我不曾渴求过万物,唯独你,我愿意和这世界搏一搏。”


其实骆闻舟心里很明白,他知道自己其实舍不得费渡,可是如果真的让那一幕发生了,他更愿意是自己挡下那枚子弹。


骆闻舟愣了一会儿,从兜里掏出了一条项链,中间好像是个骨雕。


这不是兽骨,是骆闻舟自己的骨头。费渡想到了什么,恍然一怔:“这是……”


骆闻舟拨开他的头发,一边将项链给他戴上一边解释道:“其实…我离开这里更重要的是因为,我受了点伤。要不然,我还是会留在燕城的。因为……”


费渡打断了他接下来想说的话:

“……你……多久?”

“还成,就两个月就能下地了。”


费渡浑身都在颤抖,他开始有点憎恶之前的自己。骆闻舟受了那么严重的伤,他竟然怀疑过他移情别恋,他心里默默的想:费渡,你真不是个东西……


“别那么想费渡,是我负了你。是我让陶然不要告诉你的,你没有做错什么。你能保持原样等我,还能给我机会,就是对我最大的馈赠。”


“是腰上的伤吗?”

“啊?你看到了啊…其实…嗯。”

“到底是不是?”

“不,在左侧的肋骨上”

“还疼吗?”

“不疼,没梦里的时候疼。”


费渡把手放下这块骨雕上说:“这种东西,为什么要给我?”


骆闻舟犹豫了一下,抱住了费渡说:“因为这是我身上的东西,希望可以庇护你,如果到时候我不在了,你被打劫,把这玩意儿抵出去,没准儿能救你一命。”


费渡轻笑一声道:“你觉得我会缺钱?”


两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,彼此心中都默默许下承诺:绝不再负对方。

评论(4)

热度(42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