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mbar

I can learn to be tolerant of you, but never allow you to indulge.😶

【舟渡】·虚惊一场

最近新型冠状病毒严重,大家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!😷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咳咳……咳”费渡睡觉很浅,听见有人在咳嗽声让他的神经突然紧绷起来,这个家里只有他和骆闻舟两个人而已。


“闻舟?”费渡迷迷糊糊地扶着墙壁走出卧室,看见一个黑影正蹲在客厅电视柜的抽屉前面翻找着什么。


“别过来!咳咳,费渡,你不要过来!咳咳”骆闻舟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,摸索着打开了客厅的灯,费渡这才发现骆闻舟的脸色很难看,而且一直在咳嗽。


最近新型冠状病毒传播严重,骆闻舟还咳个不停,费渡的心脏突然震了一下,他伸出手想要去够骆闻舟,可是骆闻舟却往后躲的更远,顺手抄起了一个医用口罩戴在脸上。


“听着费渡!咳咳,不要接近我,我不想你也咳咳。家里没有退烧药了,咳咳,你不要也染上。”


费渡慌乱中不知道该怎么办,不过看见骆闻舟穿在身上的白色短袖T恤已经湿透了,他开始猜测骆闻舟有没有发烧。


费渡赶紧想办法让头脑冷静下来,他想扶着骆闻舟去客房休息,至少也不能让他拖着发烧的身体这么硬撑着。


骆闻舟摆摆手示意他可以自己过去,这是他的声音已经变得越来越沙哑了:


“我自己可以,在我退烧前,别靠近我,听到了吗?咳咳。”


费渡没有回答他,只是回身抓起了挂在衣架上的外套,带好了N95口罩,戴着口罩的声音有一点闷闷的:


“我去给你买点退烧药,去盖好被子躺着。”


好在药店离家里并不远,而且骆闻舟的家在一楼,出门了就可以看到药店的电子牌。燕城的天气还是有些凉的,风吹在脸上还是有点冷。但费渡路上基本是一路小跑,在拿到药后根本就没有等待店员给他找零。


回去的路上,费渡心中一直在默念着:

“拜托,闻舟,千万别出事……”


等他匆匆忙忙跑回家后,看见骆闻舟躺在床上,口罩已经摘掉放在了床头,听见声响,骆闻舟费劲的睁开了一只眼睛,花费了好大力气才确定是费渡。


费渡看见面前的骆闻舟心疼的不行,他扔下了手中的药,跑到骆闻舟的床边,去试他额头的温度,骆闻舟拼劲最后一点力气,推开费渡的手,挣扎着半坐起,戴上了口罩。


“别摸我,如果你不戴口罩,久别进来,听话,费渡。”


骆闻舟的声音已经开始发颤了,因为高烧的原因很快就让骆闻舟身上的酸痛感加倍,这种难熬的感觉让骆闻舟很痛苦。


戴着口罩不是很好呼吸,而且现在的骆闻舟呼吸起来已经很费力气了。再加上有一层口罩的束缚,让他呼吸的声音变得更加清晰。


看着骆闻舟喝下了退烧药,攥着手中的温度计,费渡内心百感交加,他双手合十,作为一个无神论者,这是他第一次祈求神明保佑。


好在骆闻舟只是简单的感冒,两天后就退烧了。不过骆闻舟这次也受了不少的罪,两天生生把骆大爷给整的虚了,因此还成为了费渡的笑柄。


不过费渡为他忙前忙后担忧的样子,骆闻舟也深深的刻在心里,他不是一个特别会表达爱意的人,他对于费渡的爱就是:你对我好,我便加倍奉还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547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